倉庫,意指保存大宗物品的建築或場所,也是大家所熟知的儲藏貨物的地方。

儲藏,意指收藏、保藏。

每個人使用倉庫的方式不同

對A來說,未來二年內「一定會用到」或「可把玩」或「可增值」的東西,但是並不是每天使用的東西,就會把它放在倉庫裡。因為這樣,每一年都會找時間看看自己的倉庫是不是有一些再也用不到的東西需要丟掉。他希望他有限的倉庫一直都能夠有效的被使用,而且盡量保持整潔並達到一目了然的程度。

對B來說,除了儲藏未來可能會用到的東西之外,還會放未來絕對都不會用到、但也不想花力氣去丟的東西,不管過多少年,只要不去整理,就能一直忽略它們的存在,然後倉庫的東西就會越堆越多,越多越雜,會用到的、不會用到的都在倉庫。最後會用到的東西就直接被忽略,因為倉庫裡太亂,找不到要用的東西在哪裡,結果就是一直買新的,新的用到變舊的之後,再放到倉庫裡。此時倉庫即變成垃圾場,只要是現在不會用的就擺著,如果倉庫不夠放了,家裡就會多一個比較少去的區域變成新的倉庫,需要被自己忽略的區域就越來越多...

對C來說,倉庫?沒捏!沒在用就丟掉啊!之後要用再買。

每個人的內心跟面對倉庫的態度,絕對有相當的關聯。

C 用完就丟,他是一個很富裕的人,伸手就能拿到想要的東西,根本不需要倉庫。就算伸手拿不到那些東西,他也不奢求。

當B的內心倉庫滿了,他開始放到倉庫外面,因為倉庫已經沒地方放了,他的內心、外在都充滿了雜亂,亂到一個極限時,再也沒地方放了...此時會出現幾種做法:

B1:不再接受任何事物進到自己的倉庫,因為沒有空間擺了,他成為執著於過去的人。

B2:隨便丟一個最接近自己手邊的東西,空出空間放自己喜歡的東西,他是很懶惰或很不願意面對自己的人,過去他沒有要審視,他只想要現在有個空間儲存,丟掉的東西是什麼不重要。

B3:花錢去買空間,以換取置物空間,他也許是個寂寞的人。

A 每年面對自己內心的倉庫,他知道有些東西是該丟掉了,不該再執著於過去,丟掉那些過去,留下一個空間,給之後值得留下的東西放著「儲藏」。他的內心一直都會有個空間放置更值得收藏保存的物件。他是個迎接未來且有些念舊的人。



[隨貼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釣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