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的日子

"真是愜意"

 

那不是我說的

是我的另一個分身說的,我有雙重人格...

 

今天看了一部電影"驚悚 Primal Fear"

Richard Gere      -  飾演一名律師,一名想伸張正義的律師
李察吉爾

Laura Linney      -  飾演一名檢察官
蘿拉琳妮                  過去演出在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楚門的世界飾演楚門的老婆

Edward Norton   - 飾演被告,在本片有精湛的演出
艾德華諾頓              因此片獲得奧斯卡男配角提名,也拿到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殊榮

Frances Mcdormand  - 飾演心理醫師
法蘭西絲麥多曼               辨識率非常高的女演員,因冰風暴得到奧斯卡影后

 

以下都是雷

 

李察吉爾(辯護律師)認為被告沒有殺害主教,在所有人以及檢察官認為罪證確鑿之下,辯護律師一直在找方法以及相關訊息來為被告脫罪。被告是一個害羞內向又會結巴的人,名為艾倫。經過心理醫師的詢問以及輔導,心理醫師發現艾倫有另一面,而辯護律師在一次探訪艾倫中,也把艾倫的另一個人格叫出來了,那是洛伊-他是個粗魯的人,他承認殺了主教,所以兇手不是艾倫!!發現這件事情的醫師以及律師,想盡辦法要把這件事傳達給法官和陪審團,但因為一開始不是以精神異常為由當做辯護方向,所以律師祭出讓洛伊現型的計畫,好讓所有人都一睹艾倫的雙重人格!結案時,艾倫被判無罪,在心理治療過後一個月,他就可以被釋放且平安回家。律師告訴艾倫這個好消息時,他發現了一個關鍵:艾倫說出只有洛伊才知道的事情,而艾倫先前都聲稱並不知道洛伊做的事,"所以,你現在是洛伊?"律師對艾倫提出問題......艾倫笑著,他用洛伊會有的微笑跟他說"真正不存在的是艾倫,而不是洛伊..."

結局就是,想伸張正義的律師,反而被擺了一道,他幫助了邪惡繼續走下去,

最後一幕,一堆記者在門外迎接他的勝利,他終於又可以當媒體雜誌跟鏡頭寵兒,而且是因為他"反敗為勝"

他決定走後門偷偷離去,那是一股不知該怎麼形容的情緒...

 

-------------自言自語開始---------------------------------------------

好看!真他媽的好看!!哈哈

雖然沒有從最前面開始看

不過她真的很好看

每當看完片子,我就會覺得自己好像也活在裡面

"因為我也雙重人格...My name is Ziv"

"誰啊?!"你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釣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