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跟母親在討論知足的事

母親的知足,現階段的我絕對做不到

不只想要工作而已

還想要很多體驗,想得到許多驚豔、經驗

所以想要來個環島工作之類的,類似本島旅遊打工

母親很不以為然,因為過去的她們是每天每秒都是為了錢在生活

沒有所謂的物慾,到現在都是....

 

我認為如果我是母親生命的延續

那我是不是應該延續他過去到現在都無法完成的事情

才能去跟他分享這一切,分享我的體驗跟驚豔

因為我是他的延續,所以我可以代替他做這些事情

當時我是想要這麼回答的

-----當時我是覺得自己有理

 

====================================

最近要去柬埔寨

正在蒐集物資,一堆筆記本、原子筆、鉛筆、彩色筆、衣服等

翻著大家給的物資....

想起母親的知足論

 

小時候很喜歡鉛筆

接著就只喜歡自動鉛筆

然後就是覺得用原子筆很屌

從同學牌用到signo

從立可白用到立可帶

從紙本封面筆記本用到精裝厚本的筆記本

 

這次收的物資主要都是淘汰掉的

因為本來就只是要收集這些大家不用的....沒再用的、不會再用到的

大家都進步了,有更好使的用具...

捨不得丟掉這些還可以用的物資

剛好有這個機會可以貢獻出來...

 

到底

該說這是社會進步?

還是大家都越來越貪心了?

 

有好的東西,當然要用好的

之前的,雖然還有,但是因為它不好用,所以就擺著吧!

 

知足以及浪費...

過去以及現在然後是未來...

 

矛盾一直存在...

 

========================================

母親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釣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