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這部電影是在高中的時候

劇情內容是在述說一11歲小男孩比利艾略特的故事

住在英國北方正發動罷工風潮的一個採礦城市,

主角處在一個經濟窘困的家庭,溫柔的母親早已去逝

奶奶雖老人癡呆,且一直說她以前差點可以進芭蕾學院

父親和哥哥努力罷工希望能夠得到最好的待遇。

為了讓比利有個好的童年,父親總要硬擠出50便士好讓他去學習拳擊

沒想到比利偷偷把錢拿去學芭蕾,也讓芭蕾老師發現了比利的天賦

 

父親跟哥哥努力罷工,還被警察盯上,

比利努力跳他喜歡的芭蕾,

在哥哥被警察抓了且關起來的隔天,

剛好衝到芭蕾老師跟比利偷偷約定好的皇家芭蕾學院徵選當天

芭蕾老師親自到比利家去找他,

也讓家人知道比利居然在學這種上流社會且女生才會學的芭蕾

 

在父親跟哥哥發現比利正在學這個"非男孩該會的"芭蕾之後

父親跟哥哥以及比利還有芭蕾老師之間產生了許多拉扯

比利也被家人告誡以後都不准再跳舞了!!

 

當年的聖誕夜,比利跟朋友麥克被父親發現在活動中心跳舞

就在父親即將發怒,不解比利為什麼還要繼續想念芭蕾之時

比利鼓起勇氣跳了一段舞展現給父親看

此時,父親完完全全對比利改觀,

父親決定賺錢讓比利去皇家芭蕾學院徵選

為了錢,父親回到礦場,變成了罷工團體裡的叛徒

哥哥阻止父親回去礦場的那一幕,讓我哭了...

父親對哥哥說"他也許真的是天才"

兩人相擁而泣,真的是很有點啊!!!

 

哥哥對比利說"爸說的沒錯,如果媽媽在的話,一定會讓你去的!"

 

全家人硬是湊錢讓比利去徵試,完成一個希望,一個夢想,一個大家完全沒想過的世界

最後一幕,比利站上了皇家劇院的舞台,是天鵝湖裡的男主角,父親跟哥哥都入席了

在比利上場的那一幕,硬漢父親內心...我想應該是很澎湃的感動萬分吧!

 

第一次看這部片是在高中

去二輪片電影院看了兩遍,並且買了電影原聲帶

最近有點小錢就乾脆買回來存放,剛剛又看了一遍

發現網路上的影評異常的少

但是劇情內容真的很觸動我心

也許是因為劇中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心情以及性格

一家人雖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但卻都很愛對方

因為愛對方所以有心境上的拉扯

父親愛兒子,希望兒子像自己一樣像個硬漢,

但為了兒子的未來,願意捨棄尊嚴當叛徒

兒子愛父親,願意捨棄自己的喜愛,不讓家人為自己困擾

兒子想念母親,母親的身影永存在大家心裡

 

也許這一切就跟我的家人很像吧!

因為他們愛我,所以願意讓我去嘗試

就算他們認為那很危險,他們仍願意放手

就是這一層的心境,讓我熱愛這部電影吧~

 

男主角Jamie Bell,是導演從英國超過三千位男孩中所挑選出來的,

本片讓他贏得了英國奧斯卡的最佳男主角!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看看這部片子~

也可以來我這裡看~我願意跟大家一起再看一遍~

多看幾遍都不厭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魚釣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